湖北省建筑业协会钢结构分会

以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动力 助推湖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2021装配式建造技术经验交流暨观摩会在汉圆满召开

123
发表时间:2021-03-17 11:28

26.jpg

会议现场


3月17日,由湖北省建筑业协会和钢结构分会主办的2021装配式建造技术经验交流暨观摩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洲际酒店召开。此次会议是继2017、20182019年装配式建筑政策宣贯会、系列标准宣贯会及国内外装配式建筑技术经验交流会之后的又一次装配式建筑理论实践的高水平交流会。各市州住建局、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及会员单位的600多人参加会议和观摩。会议由省建协秘书长佟海鸥主持。


图片

省建协秘书长佟海鸥

图片

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二级调研员刘铁军

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二级调研员刘铁军出席会议并作会议致辞。他总结了2020年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历史罕见的洪水汛情,湖北建筑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特别是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创造了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充分体现了建筑工业化自身优势。他指出,省住建厅高度重视建筑工业化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意见》《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支持政策,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快速推进,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已建成64家,新建项目总计达2800万余平方米,装配式项目储备面积超过5000万平米,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截至目前,湖北共创建了3个全国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1个示范产业园区、13个产业基地。催生了一批全产业链优秀企业,建筑工业化业态基本形成,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态势积极向好。目前全省住建系统正在精心组织编制住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将以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动力,助推湖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希望省建协及行业专家为湖北建筑业献计献策。


图片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总工程师朱海军


图片

中建科工集团华中大区总工程师张耀林

图片

武汉建工新兴建材绿色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技术研发部经理徐杨军

图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
BIM专委会委员闫文凯

会上,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总工程师朱海军就《装配式建筑高效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建科工集团华中大区总工程师张耀林就《科技智造样板 装配创造未来——钢结构装配式住宅技术创新与实践经验交流》、武汉建工新兴建材绿色产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技术研发部经理徐杨军就《装配式建筑之产业基地层面的一些创新与思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BIM专委会委员闫文凯就《行业转型,技术先行——BIM技术助力装配式建筑解决方案浅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交流。


5.png

6.png



会后,与会人员在国博中心展馆参观了装配式建筑混凝土结构、钢结构、木结构、混合结构及其他各种集成房屋;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旅游度假、乡村建设装配房屋;全装修与内装工业化。8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中建绿投、武汉建工、中建科工、中甄、新八鑫和等会员单位展位受到参观人员广泛关注。当天下午,协会组织了与会人员集中500余人分批观摩湖北首个钢结构装配式高层住宅项目——奓山还建房。其中8#楼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是武汉市蔡甸区首个高层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项目,也是中建科工首个推向市场的钢结构装配式高层住宅,先后被评为武汉市装配式试点示范项目、湖北省节能示范工程、住建部科技示范项目。
7.png

8.png


9.png



首页          分会简介          分会设置          分会通知         分会动态         会员服务          钢结构专家         奖项申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