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建筑业协会钢结构分会

2022湖北省建设工程BIM大赛成果公布和交流会在汉圆满召开

64
发表时间:2022-06-24 11:33

图片


为充分发挥优秀项目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BIM技术集成应用,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6月23日上午,2022年湖北省建设工程BIM大赛成果公布和交流会在武汉圆满召开。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张弘,省住建厅质安处处长王志勇,中建协名誉副会长、省建协吴建军会长,省建协秘书长佟海鸥及副秘书长涂峰,省建协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张耀林,广联达湖北公司总经理徐云飞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建协秘书长佟海鸥主持。


图片


图片


会上,中国建筑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省建协吴建军会长公布了大赛结果;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的项目颁发了奖杯、证书。


厅一级巡视员张弘对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各参赛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届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要举措、也是选拔优秀团队到全国赛场展示湖北良好形象的关键环节。


大赛主要体现了三个方面的特点:连续多年办赛,形成品牌效应,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育才、以赛选才”的氛围;进一步探索新的办赛模式,采用线上申报及初审,节省了报名及评审过程中大量人工整理工作,保证了工作紧凑有序,“云观摩”、线上BIM专项培训等增加工作创新性、趣味性的同时,避免了人流集聚产生疫情风险;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工作结合,大赛获得优秀成果及以上的项目团队成员,可根据大赛成果对应自愿申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认定评价,并可享受对应的职业技能补贴。


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BIM技术应用的认识,履行好政府部门的主体责任,创新行业监管与服务模式,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培养既精通BIM技术又要具备工程建设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的复合型BIM人才。当前,中国建筑业正走在以新型工业化变革生产方式、以数字化推动全面转型、以绿色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发展新时代。我们湖北企业要以“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为目标,对标先进单位和示范项目,顺应趋势、找准定位、激发活力,将新技术与传统建筑技术深度融合应用,用数字化、智能化助力企业转型,为湖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综合应用类和单项应用类的一类成果BIM技术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研究院专家卢常铭对获胜及参评成果作总结点评。


图片

鄂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负责人作经验交流


图片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研究院专家卢常铭老师作点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建筑业协会主办,湖北省建筑业协会钢结构分会协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今年共收到102个项目报名,64项成果入围,其中综合应用类一类成果5个、二类成果8个、三类成果11个、优秀成果17个;单项应用类一类成果3个、二类成果3个、三类成果5个、优秀成果12个。项目报名及成果数量、质量逐年有较大提高。


图片


图片

单项应用优秀成果


图片


图片

综合应用优秀成果


图片


图片

单项应用三类成果



图片

综合应用三类成果


图片


单项应用二类成果


图片

综合应用二类成果


图片


图片

单项应用一类成果


图片


图片

综合应用一类成果


首页          分会简介          分会设置          分会通知         分会动态         会员服务          钢结构专家         奖项申报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