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建筑业协会钢结构分会

湖北省钢结构产业发展调研对接座谈会在黄冈团风圆满召开

136
发表时间:2021-05-07 15:15

5月7日上午,湖北省建筑业协会及湖北省建筑业协会钢结构分会组织中建科工华中大区、中铁科工等会员单位赴黄冈团风调研考察。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央企及地方企业的沟通交流,尝试以项目为纽带,促进央企和省内地方钢结构企业的经济技术交流合作。省建协秘书长佟海鸥及副秘书长涂峰,省建协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张耀林及副秘书长许朝晖,团风县住建局局长龙红兵及副局长张志斌,团风县公共检测中心主任李平华,团风县钢结构协会会长、科经局副局长冯维真及地方企业相关负责人近30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img4.jpg


会上,团风县住建局、钢结构协会及地方企业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团风县钢结构协会会长、县科经局副局长冯维真详细汇报了团风县钢结构产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湖北鸿路、湖北辉创、湖北宏豪、湖北精诚等6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相关发展情况和业务特点。中建科工华中大区、中铁科工等会员单位介绍了企业的合作需求。

在听取了企业家的交流发言后,省建协佟海鸥秘书长介绍了此次调研考察的目的,同时针对县钢结构协会及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表示:一是希望团风着力补齐钢结构产业及人才队伍建设的短板,着力解决县筹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归属及民营企业资质转换等问题;二是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栓心留人,把人才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力;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凝聚共建共享新合力,促进湖北的钢结构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抓住5月份即将在武汉召开的2021年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的契机,大力宣传展示团风钢结构产业和企业,促进上下游产业链技术及产品体系的深度融合、交流合作、协同发展。

省建协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建科工华中大区总工程师张耀林就钢结构行业目前现状、企业发展、经营模式及市场需求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一是团风钢结构产业可借力政府的相关政策带动企业发展,由高校牵头重点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二是着力加强科技立项和技术创新等方面工作,通过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实现企业转型升级;三是依托协会平台,重点推广装配式钢结构的项目经济技术合作。

img3.jpg

会议最后,团风县住建局龙红兵局长感谢调研组一行,他希望通过行业协会的支持、央企的帮扶,贯彻落实团风县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一芯二带三区”发展战略,实施“五个推动”,为打造“一区三城”,实现“共建、共享、共进”的目标,促进团风钢结构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一是争创全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二是共同推动行业内高校、企业参与筹建钢结构产业研究院;三是在合适的时机推荐湖北钢结构检验检测中心,提升中心品牌知名度;四是支持团风钢结构、墙材企业做好绿色建材认证工作。

img2.jpg


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湖北鸿路钢结构有限公司、湖北辉创重型工程有限公司、湖北宏豪诚锦有限公司、团风县公共检测中心等钢结构企业的生产基地和检测基地,详细了解了团风县钢结构企业发展现状。

img1.jpg


首页          分会简介          分会设置          分会通知         分会动态         会员服务          钢结构专家         奖项申报         联系我们